Gerty

Revolution 1

第三章 彼得的担忧

会议结束后,所有人都鱼贯而出,喃喃地向邓布利多道别,并拥抱了彼此。邓布利多把莱姆斯拉到一边。快要满月了 ,莱姆斯看上去脸色苍白,虚弱无力。他的两鬓几乎开始长出了灰色。

“嗨,小虫,”詹姆伸出一只胳膊搂住彼得的肩膀,轻轻地捏了一下。“刚刚还没机会和你打招呼,噢不,因为我们都准备他妈的上战场了。” 他满脸疲倦地笑了,抓抓这两天长出来的胡茬。

“没事,”彼得结结巴巴地说。他没想到詹姆还有心情说俏皮话。有那么一会儿,学生时代的美好想象突然闪现在彼得的脑海中:毕业后四个朋友一起租住一间公寓,把那里面弄得一团糟;他们都在魔法部谋得光鲜的职位,詹姆可以去打魁地奇职业联赛或者别的什么-他们四个人会一直在一起,开怀大笑。

但后来詹姆的父母去世了,把房子留给了他,他和莉莉订婚了,她搬了进去;小天狼星住在舅舅留给他的房子里,只有一张床;而莱姆斯时常失踪,负担不起任何固定的住处。毕业后的几个月里,彼得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期望落空,现在他发现自己在替摩金夫人工作,住在对角巷一家古董店楼上的阁楼里。

尽管现实如此,但是邓布利多这个冒着生命危险的计划显然更糟糕。一切都在滑向深渊。

莉莉走过来,一只胳膊下夹着一堆盘子。她空着的那只手拿着魔杖,正把几个玻璃杯悬浮起来。“好了,我真的快发疯了,” 她歪头靠在詹姆身上,火红色的头发散落在他的肩膀上,“要到厨房来喝一杯吗? ”

波特家的厨房沐浴在温暖的橘色灯光中。与许多其他巫师不同,詹姆在家里挂满了用魔法改造过的电灯。在那些透明的玻璃灯泡里,卷曲的细丝像海藻一样舞蹈着。

他们都静静地坐在厨房的桌子旁,詹姆用手指轻叩着桌面,小天狼星跨坐在一张长凳上,掏出他的小刀在木头上刻着图案。莉莉把盘子堆在水槽里,拿出一瓶沾满灰尘的红葡萄酒,彼得猜测这肯定比他一个月赚的加隆还多:波特夫妇热爱贮藏葡萄酒。她给他们每个人倒了一杯酒,又给还在走廊里的邓布利多和莱姆斯倒了两杯。

詹姆把下巴搭在小天狼星的肩膀上,专注地看着他在雕刻。彼得望着小天狼星的手发呆:他正在桌子上刻着一只小狗。詹姆的嘴角翘了起来。小天狼星一直是他们当中最出色的艺术家,是他绘制的掠夺者地图,当那个杰作被费尔奇没收,他耗费了很大力气试图把它偷回来,但徒劳无功。

沉默了片刻之后,詹姆清了清嗓子,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 ”“那么,我想就是这样了?我们同进同退。”

小天狼星抬起头。“当然了,尖头叉子,我才不让你比我先载入魔法史课本。”

“可是,我们真的是要打一场战争吗,伙计们?” 彼得尽量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忧心忡忡,”就像麻瓜所谓的世界大战?哈哈。” 他满怀希望地等待着詹姆反驳他,告诉他整件事只是个笑话,但是小天狼星回答了他。

“彼得,这就是战争,”小天狼星的声音像刀刃一样锋利,与他满不在乎的笑容不相称,“我们要对付的是那些令人生厌的血统至上者,还有狗屁不通的精英主义者。也许还可以去拜访一下我那些可爱的堂兄弟姐妹。” 他开玩笑地拍了拍彼得的肩膀。

彼得的心中升起了恐慌。是这样的吗?战争是这样开始的吗?他总是以为战争的开端会是一群重要的魔法部官员坐在长桌旁一本正经地讨论着什么,而不是像他们这样刚刚成年的孩子坐在餐桌旁插科打诨。

“大脚板,你别吓坏可怜的虫尾巴,”詹姆边说边在衬衫上擦着眼镜,“此刻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恐惧。我也不希望最后会走到战争的地步。”

小天狼星耸耸肩。

疑虑依旧折磨着彼得,他无法理解詹姆和小天狼星这种坦率的勇气。难道他们没学过魔术史吗?难道他们忘了那些年轻巫师的下场了吗?在战争里,勇气和荣誉怎么能作为盔甲呢?当然,每个巫师都认为自己是为正义事业而战的英雄,但最终在魔法史里他们只被当作死得毫无必要,是徒劳无功的鲁莽之人。

也许他可以告诉他的朋友们。他可以提醒他们,仓促从事一项看似高尚的事业是不明智的。但是,小天狼星和詹姆显然下定了决心。彼得该怎么解释他心中那种无所适从的感觉呢? 

我至少得试试,彼得想,他们是我的朋友。

“我——呃。” 其他人都转过头来看着他,他的嘴干了。彼得已经习惯了赞同朋友们,说出自己的想法让他觉得陌生而不安。

他吞了口口水,“我在预言家日报上读到过一些这个家伙的报道,但是……真的有那么严重吗?别误会我的意思,他听起来很糟糕,但是……他真的会成为下一个格林德沃吗?我们甚至都没见过这个人,他真的会引发一场战争吗? ”

他的朋友们都茫然地交换着眼神,小天狼星抿住了嘴唇,“嗯,我不知道,彼得,你认为我们该放任那些恐怖分子吗?”

詹姆叹了口气,“我想彼得不是这个意思,小天狼星。”

彼得决定再试一次,“我只是觉得现在谈论这件事,这件可能会让我们冒生命危险的事,有点太早了。”

小天狼星哼了一声。“彼得,我猜你从没见过我的家人,是吗?没有生活在一个热爱用‘泥巴种’和‘纯血叛徒’互相打招呼的家庭里……”

”我不是那个意思……”彼得摇摇头。

“彼得,没关系,”莉莉插话。她看上去很疲惫,但仍旧很温柔,“我也觉得这一切很突然,而且目前似乎没什么好担心的。但是所有的迹象都在显示,我们头顶上有一片巨大的乌云。邓布利多已经花了很长时间思考如何应对。” 她瞪了小天狼星一眼,“我想詹姆应该早点告诉你们,但那是邓布利多的主意,他不想走漏风声。”

詹姆开口,“我相信邓布利多,他不会夸大这样的事情。看在梅林的份上,他是威森加摩的成员。而且,他曾打败过格林德沃,我相信他能辨认出黑巫师的危险。”

小天狼星做了个鬼脸,“当然了,邓布利多一直没有注意到三个十几岁的阿尼玛格斯在他的鼻子底下溜达。 ”

“邓布利多关心的是霍格沃茨无伤大雅的恶作剧以外的事,大脚板。” 詹姆的声音里带着提醒的意味,小天狼星不情愿地闭嘴了。

彼得却同意小天狼星的观点;邓布利多的直觉不足以支持他的观点。所有的黑巫师都长得像格林德沃吗?邓布利多很伟大,但偶尔,他也疯狂得出奇:彼得信任他,但是……

一个新的想法浮现在他的脑海中:我可以离开。

这是一个吸引人的念头,他顺着它思考了起来。

他可以直接离开。谢谢您,校长,但还是让其他人去吧,那些满腔热情的家伙愿意为了正义赴汤蹈火,他们是更优秀的战士,更专注,更勇敢。

在彼得仔细考虑这个问题时,詹姆弯下身去亲吻莉莉的肩膀,“你没事吧,亲爱的,玛丽……”

莉莉摇了摇头,“没有,没什么。但我想我们现在都需要准备好做出类似的牺牲,比如失去你最好的朋友。” 她的嘴唇颤抖着,把酒一饮而尽。

“她的话太伤人了,” 詹姆握住莉莉的手,“她根本不知道你和家里人,和佩妮之间的关系,”他轻轻地叹一口气。

“我想我就没有麦克唐纳的那种担忧。”小天狼星冷冷地说。

彼得突然之间意识到那个想法的漏洞。他的确可以走出去,再也不见他最好的朋友们……他注视着每一张疲惫而紧张的面孔。他怎么能离开他们呢?他们是他唯一的朋友,也是他的家人。如果他现在离开,他还剩下什么?

什么都没有。

厨房的门打开了,莱姆斯走了进来,他看上去更苍白了。莉莉默默地递给他一杯酒,他一饮而尽。“邓布利多走了。”他耸耸肩,“他让我再次向你们道谢。” 他重重地坐在彼得旁边。

有那么一会儿,唯一的声音就是小天狼星那把小刀在木头上雕刻的劈啪声。莱姆斯闷闷不乐地盯着他的酒。彼得的眼睛专注地从莉莉的脸扫向詹姆的脸。

最后,詹姆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莱姆斯,邓布利多和你说了什么?”

莱姆斯抬起头来,迅速转移了目光,“哦,呃,只是想看看我毕业以后……过得怎么样,诸如此类。” 他决心只看着自己的靴子。莱姆斯向来擅长撒谎,但他从来很少对自己的朋友们使用这项技能。彼得用余光看到小天狼星在打量莱姆斯。前者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这让彼得想起他的阿尼玛格斯形态,当伤风闻到什么感兴趣的气味时,就是这个表情。

詹姆点点头,但就连他也意识到,自己的狼人朋友在隐藏着什么。

小天狼星似乎决定不再追究,他突然站了起来。“我想我们该走了,” 他伸手再次弄乱詹姆的头发。莱姆斯和彼得点点头,转过身来和莉莉吻别。小天狼星推了推彼得的肩膀,还拍了拍莱姆斯的脑袋。小天狼星是唯一一个敢拍狼人脑袋的巫师。彼得咧嘴一笑。

莉莉咬着嘴唇,“留下来吧,我和詹姆今晚都需要你们。”

还没等其他人开口,莱姆斯摇摇头,“我得回破斧酒吧。”

“你还住在那里吗,月亮脸?” 詹姆看起来很担心;莱姆斯毕业后一直居无定所,也不愿意接受大家的帮助。

没等莱姆斯回答,詹姆就如彼得猜的那样,继续开口,“你应该留在这里,你知道我们有多余的房间。”

莉莉点点头,把手搭在莱姆斯的肩膀上。

彼得斜眼看了看小天狼星,然后向莱姆斯瞟了一眼,后者正在穿他那件破旧的夹克。

“不,詹姆,我不能……”

“月亮脸,你不能拒绝我第四次了。”

彼得又想起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和詹姆那时羞愧的脸蛋。詹姆,永远都是这样的詹姆。

莱姆斯系上了围巾,看上去很不自在,但似乎也不想再伤詹姆的心,“最起码让我今晚回去拿行李吧。我会回来的,但只呆一小阵,等夏天结束一切就解决了。”


第四章 守护神咒

一个星期后,凤凰社开了第二次会议。上一次那个满脸伤疤的巫师回来了,邓布利多介绍他的时候,他的表情有点吓人。

“我以莫大的荣幸,”邓布利多以惯常的夸张礼仪开口,”向你们介绍一位受人尊敬的老成员,阿拉斯托穆迪曾是我的学生,也是一名优秀的傲罗。” 邓布利多停顿了一下。

傲罗这个职业一向被认为既光荣又危险,大部分人认为他们是冷酷无情,不讲废话的勇者,喜欢打破规则。穆迪脸上布着伤疤,目光犀利,看上去就像是个专业傲罗。

“阿拉斯托在防御魔咒方面很有经验,我们最好都听听他的建议。” 说完,邓布利多坐到了一把舒适的扶手椅上。

魔法部的成员竟然冒着丢掉工作的危险加入他们的组织?不过,邓布利多也是威森加摩的成员,不是吗?彼得想,冒着激怒英国最高魔法权威的风险,和这群孩子玩间谍游戏值得吗。

穆迪粗哑的声音把彼得拉回了现实。

“好吧。 邓布利多说得够细了,我在魔法部工作了15年,我知道我们面对的是什么。这可不是什么黑魔法防御课,你们最好都打起十二分精神。这是弗兰克和爱丽丝隆巴顿。” 他指了指彼得上次见到的那对棕色头发的夫妇。

“他们就是隆巴顿夫妇?” 詹姆低声说。 “我听说他们是非常了不起的傲罗,只比我们早两年毕业。”

彼得更仔细地看了看。那个女孩叫爱丽丝,身材娇小,圆脸。弗兰克瘦长,穿着一件针织背心。两个人都笑得很灿烂,看上去都不像是什么狠角色。

“隆巴顿夫妇作为傲罗而言,很年轻,但在当今这个世道,他们还活着就证明他们本职工作非常出色!” 穆迪吼道。

彼得不确定这是不是个玩笑。显然,其他人也不知道,只有小天狼星笑了两声。隆巴顿夫妇脸色苍白地微笑着,弗兰克伸出手,紧紧握住爱丽丝的手。

穆迪皱起了眉头,“嘿,得了吧。工作时也要有点幽默感!”

“你们大多数人都刚离开霍格沃茨,所以你们应该知道守护神咒,对吧?听过的举手。 ”

大多数人都举起了手,包括彼得:他们研究阿尼马格斯时知道了这个咒语,但是对于詹姆和小天狼星来说,变成动物更加好玩,所以他们没有费心去学习它。彼得私下里尝试过几次,但都失败了。

“很好。 现在,你们有多少人能召唤守护神呢?”

彼得的眼睛扫视了一下房间。只有莉莉和莱姆斯举起了手。一些年长的成员点点头,包括隆巴顿夫妇。穆迪和邓布利多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邓布利多看起来很严肃。“很好,”穆迪咕哝道,“莱姆斯,是这个名字吗?莱姆斯卢平,你给我们演示一下怎么样? ”

彼得皱了皱眉头。莱姆斯不喜欢成为焦点,但穆迪的目光也毫不退缩。莱姆斯环顾四周,低下头,掏出了他的魔杖。他的眼睛紧紧地闭着,仿佛因为全神贯注而痛苦不堪。就在彼得开始暗暗担心的时候,莱姆斯睁开了眼睛,用魔杖指着面前空荡荡的地毯。

“呼神护卫! ” 他的声音异常坚定,银色的烟开始从他的魔杖里冒出来。不出所料,一只狼在薄雾中渐渐成形。彼得尽量不去看其他人的反应。每次涉及到莱姆斯“毛茸茸的小问题”时,詹姆、小天狼星和彼得都下意识想替他掩盖什么。彼得知道他的朋友们此刻也有点不安。

但是莱姆斯看上去很平静,彼得甚至可以看到他苍白的脸上流露出一点骄傲。那只狼很漂亮,它看起来很健壮,像月光一样闪闪发亮。彼得听到詹姆快乐的轻叹:“梅林啊……”

几秒钟之后,狼消失了,莱姆斯羞涩地笑了笑。

穆迪点点头,“干得好,莱姆斯。守护神是非常有用的咒语。它能够抵制摄魂怪。”

听到这个词,莱姆斯的笑容消失了,莉莉低头看着自己的脚,握紧了詹姆的手。

 “守护神咒还有另一个绝招。守护神可以当信使,” 当穆迪环顾四周,看到的都是满脸困惑的表情时,他粗鲁地笑了,“说实话,我第一次知道的时候也他妈的惊呆了,一个强壮的守护神可以传播相当远的信息。”

彼得看到小天狼星被穆迪刚刚当着邓布利多的面说“他妈的”逗乐了。

“你们可能已经猜到了,”穆迪接着说,朝房间前面走去,“每一个守护神有独特的形态,” 他向莱姆斯使眼色,鼓励他,“对大部分巫师来说,它通常只是一个模糊的光球。如果你刻苦练习,它会慢慢有形状。我应该补充一点,世界上没有相同的守护神。一个人的守护神偶尔会改变形态,然而,这种情况很少见,通常发生在巫师经受了巨大的情绪波动后。”

这究竟是什么意思?死亡?彼得不记得读到过这个。显然,守护神受巫师自身思维框架的影响,但它是最强大的魔法,也是最喜怒无常的。

“守护神最大优点之一,就是能识别盟友。我们发现伏地魔的追随者无法召唤守护神,” 穆迪又和邓布利多对视了一眼,“有个说法可以解释为什么——”

“因为他们是一群虐待狂混蛋?” 小天狼星低声说,考虑到这个场合的严肃性,小天狼星有点过分,但彼得还是笑了。

穆迪继续说道,“没错,我们可以把这一切归咎于那堆家伙都没有心。”

小天狼星笑了,看起来绝对是喜欢上了穆迪。

“召唤守护神的关键,”穆迪一边说,一边从他那件黑色袍子里抽出魔杖。 “很简单,是善良和快乐,或者是希望。”

人群中响起了低笑,莉莉拍了笑得前倾后仰的詹姆一下,而穆迪则皱起了眉头。“是的,是的。我知道这听起来很不切实际,但是如果你想与邪恶战斗,它们就是你最好的武器。关键是唤起一段快乐的回忆,让它填满你的心。” 穆迪警惕地扫视着房间里可能发出咯咯笑声的人,“这个记忆将赋予你的守护神形态和力量。我只知道,守护神是由一种物质组成的,这种物质与提取出来的记忆几乎完全相同。如果你有幸使用过冥想盆,你就会明白我的意思。”

尽管有传言说邓布利多有一个冥想盆,但彼得从来没在他的办公室里从来没有见过。

“有人知道守护神的其他作用吗? ” 穆迪问道,手中挥舞着他的魔杖。它向空中喷出几个火花。没有人回答。

“这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条——”

穆迪眯起了黑色的小眼睛,“在未来,你会目睹很多可怕的事物,也许你会去犯罪现场检查一具尸体,也许你会失去跟你并肩作战的朋友,也许你会落入最臭名昭著的食死徒手里遭受折磨,” 他停了一下,似乎在回忆,然后心不在焉地抚摸着下巴上的一道伤疤。当他再次开口,他的声音变得冷冰冰,“而那些记忆会永远伴随着你。”

他清了清嗓子,开始踱步,“有的人可能认为自己无所畏惧,足够勇敢接受任何东西……我告诉你们,这是大错特错。”

“它们将永远影响你。哪怕现在你觉得没事,以后还会找上你的。但是,我们是站在战争和和平之间的唯一屏障。只有我们承担了这个责任,其他人才不必承担。”他注视着每一张脸,“你们将会有很多不愉快的经历,而这个咒语能让你们平静下来,回忆起生活中的美好,这是件好事。”

房间里死一般的寂静。过了一会儿,邓布利多轻轻地咳嗽起来。

傲罗的僵硬表情缓和了下来,“呃,它对你周围的人也有效,一个强大的守护神比任何解毒剂都要强。”

穆迪对詹姆点点头,“我希望你们都来试一试。” 

“当然,给这个地方增加一些回忆也没什么坏处,对吧? ” 詹姆脸色苍白地笑了笑;莉莉揉了揉他的肩膀。

于是他们开始了。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erty | Powered by LOFTER